教育是爱,需要共鸣

教育是爱,需要共鸣

——也谈“小学生为教师撑伞”

上海小学生为教师撑伞事件经过网络的传播、发酵,各种评论涌上诸多媒体平台,一时间成了人们饭后茶余的谈资,就像在教育这平静的湖水中扔进了一颗小石头,荡起了一层涟漪。事情的真相被评论和解释一层层地解开了并不朦胧的面纱,事件的温度降下来了。风很快过去了,湖水重新恢复了平静。事情过去了,作为教师的我,思考留下了。

教育需要爱,教育是一种爱。爱,是教育的真谛。教育爱是一种情感,这种情感渗透在整个教育行为和过程中。师生之间的教育行为是一种平等的对话,是一个彼此对这种对话过程中所产生的能量的共同受益者和财富的共同拥有者。情感的传递需要理解、接纳,然后才能产生共鸣,这种共鸣只有首先在当事人之间产生,然后经过介质才能向外传播。我们作为非当事人,应该理性地去看待,然后才能做出理性和正确的评价,爱憎分明,褒贬得当,传递正能量,发挥我们网络媒体的阳光效应。

教育是一种爱,一种至尚的情感,需要理解,需要共鸣。社会、人间更需要爱,更需要理性的看待和理解,更需要共鸣。我们的文明进步就在这种共鸣中进行着。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