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杜绝“恐怖保姆”悲剧再演

如何杜绝“恐怖保姆”悲剧再演

【事件介绍】

保姆为提早拿工资毒杀老人

据报道广州市民梁女士通过南沙一家介绍所,请了45岁保姆何天带到南沙区照顾70岁婆婆何老太。当时何天带说,“若做了几天老人就死了,也要支付一个月的工资。”梁女士心里觉得别扭,却没想到这话里竟暗藏杀机。

照顾了不到3天,何天带在凌晨4点给老太喂了勾兑有安眠药和敌敌畏的肉汤、并注射毒肉汤,2小时后见老太还没咽气,又用绳子将其勒死。天亮后,何天带通知梁女士何老太过世了,要求支付2600元保姆费。

2015年12月24日上午,这个“恐怖保姆”因故意杀人罪,在广州市中院受审。

随身携带针筒和毒药

庭上何天带供述,她从南海来到南沙时,行李中除衣服外,还有针筒针头、敌敌畏药水小半瓶、安眠药和一点点毒鼠强。

公诉人随后出示证据显示,警方在何天带行李中搜出了注射器针筒和针头各17个、敌敌畏药水2瓶、毒鼠强2包等。何天还拿出了何老太的耳环、存折碎片,及一条绳子。公诉人质问,“你去别人家做保姆,带这些东西做什么?”何天带称从2009年她就这样了,“对我来说有用的,我就放在行李里面。”

杀人后撕烂老人存折

对于杀人的细节,何天带作答时显得避重就轻。“放了多少敌敌畏在汤里啊?”何天带说没放多少。“怎么给被害人喝的?”何说就像喂小孩一样喂,还用针筒注射毒肉汤到何老太身体里面,称就像吸毒那样打。在公诉人的追问下,她还承认把耳环、存折藏在了文胸里,并称事后想丢但没来得及。公诉人、辩护律师和法官反复问她的杀人动机,何天带只是不停说“我不想在那里呆那么久,我想马上解决”。何天带还说,在勒死何老太后,她就把老人的存折撕碎了,“我就是不想别人得到她的钱。”

自己拿不到工资报警

何天带称,何老太死后,其家人不愿意给自己结工资(月薪2600元),还说老人的存折耳环不见了,乱翻自己的行李箱,于是她就报警了。结果警方到场后,经过法医当场鉴定,发现何老太脖子上的勒痕可疑,才将何天带作为嫌疑人带走。

何老太的儿媳梁女士说,请何天带来照顾何老太的当天,何天带就说如果做了几天老人死了,也要付她一个月工资,这个话想起来也十分可疑。检方随后经过走访,在桂林找到了卖农药给何天带的老板,证实何天带在2014年10月初买了17支农药。

除此命案外,何天带从2013年6月到2014年12月做保姆期间,另有9名老人在她上岗没多久就突然暴毙。公安机关反复侦查,何天带终于承认还杀害了这9名老人。但由于家属没有发现端倪,老人尸体早已火化,导致缺乏关键证据,检方只能对何老太一宗提起公诉。目前,何老太的家属放弃附带民事诉讼,称希望法院对何天带处以极刑。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