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须作“看齐意识”的标杆

组工干部须作“看齐意识”的标杆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5日在京召开,从严处要求,向实处发力,过去的一年,组织部门向全国人民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会议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直面当前的问题,谋划未来的工作方向,也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通过学习,增强“看齐意识”,不断提高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水平。(1月16日光明日报)

深化改革已经在战鼓雷动,为在深化改革的蓝图上勾画出美丽繁荣和谐的甘肃现实美景,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组织系统干部就是要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排兵布阵、调兵遣将,聚才提能、固本强基,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强劲动力。因此,组工干部必须切实践行“三严三实”,为深化改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正己树标,做好作风建设的标杆。组工干部是党培养的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只有自身作风正了,才会带动干部作风正起来,形成导向作用和放大效应。必须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坚守为党尽责这个第一职责,绝不允许对党“阳奉阴违”、对群众“两面三刀”,绝不允许把组织部门作为“大车店”、当匆匆过客。在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公道正派、务实重行,以“向我看齐”的勇气带头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重规矩、守规矩、按规矩办事,绝不允许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把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体现在履职紧张上,反映在干事创业中,常怀敬业净业之心,以昂扬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去做好每一件事,影响身边每一个人。

严管干部,做从严管党的标杆。在选用人中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履职之要、正气之源。为党的事业选贤任能,要看干部的实绩,要看干部的作风、看干部的品德,不看干部的背景、不看干部的外表、不看干部的资历。须把从严的要求贯穿到干部管理工作的全过程,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敢于坚持原则,让好干部真正受尊重、受重用,让那些阿谀逢迎、弄虚作假、不干实事、会跑会要的干部真正没市场、受惩戒。

用心建“家”,做组织活动的标杆。倡导“家”的文化,营造“家”的温暖。组织部门之所以是干部的“娘家”,就是因为干部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教育。一次组工干部要加强沟通,做干部党员的知心人;主持公道,做干部党员的放心人;甘为人梯,做干部党员的引路人。让干部党员在“家”中既感到竞争压力,又感到身边干部的友情,感受到“家”的温暖,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调动好,把各类人才团结好、使用好。

严把标尺,做慧眼识干的标杆。毛泽东同志有一句名言:“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深刻阐明了干部本身建设和干部选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化改革已经启幕,新目标、新问题必须要有德才兼备的干部来组织、领导。因此,组工干部必须要有一双选拔干部的慧眼,以“三重”为尺子衡量干部、为标准检验干部、为要求教育管理干部,切实做到正确识别、科学评判、公正选拔干部,真正把“三重”标准党组织识干部的“透视镜”、选干部的“度量衡”、用干部的“标准尺”,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育出来、选上来、用起来,真正为国家、为人民、为推进改革事业顺利前行选出合格、优秀的干部。

培育“沃土”,做凝力聚才的标杆。谁抓住了人才,谁就有了加快发展的主动权;谁拥有了人才,谁就有了开创未来的金钥匙。人才聚集的关键,是给人才创造一个“人尽其才”的良好环境,中国的人才机制、发展环境、发展潜力是各类人才聚集的“沃土”,为聚合人才的铺设了光明大道。组工干部必须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以爱才之心、识才之智、容才之量、用才之艺,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广招天下能人贤士。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