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三严三实”忠诚践行者以讲话精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

争做“三严三实”忠诚践行者以讲话精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

摘要:大家表示,总书记讲话为检察机关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供了明确指南,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必须按照“定位准、标杆高、行之笃”的要求,向党中央看齐,向高标准努力,以实际行动履行职责使命,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连日来,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大家表示,总书记讲话为检察机关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供了明确指南,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必须按照“定位准、标杆高、行之笃”的要求,向党中央看齐,向高标准努力,以实际行动履行职责使命,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面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努力做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表率

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躬行示范,为全党树立了标杆,在全党全国产生了强大的示范效应。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践行“四个自觉”的要求,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做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表率。 

办公厅表示,要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体现到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把握政治方向,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政治敏锐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政治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四个自觉”要求,为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进一步深入领会、全面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向党中央看齐的政治自觉。 

反贪污贿赂总局表示,要围绕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刑事执行检察厅提出,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强化依法履职意识、严格责任意识、规范办案意识、权益保障意识。 

控告检察厅表示,要从周永康、薄熙来等人的案件中吸取教训,联系实际思考问题,不被任何诱惑所扰,真学真用,知行合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国际合作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检察机关国际交流和司法协助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学习过程中,会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领导带头学。 

机关党委强调,要认真学习、准确理解、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讲话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深入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教育管理监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要自觉把“三严三实”体现到坚持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正确的政治方向上,把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任务和重要目标,从党和国家发展的全局出发思考改革、谋划改革、推进改革。 

中国检察出版社认为,政治方向正确既是出版物的灵魂,也是出版社的生命。要继续严格执行选题报批制度和重大选题备案送审制度,更好地服务检察工作。 

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指出,“三严三实”是对每位共产党员由内而外的要求,要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真正使“三严三实”成为自己“正衣冠”的镜子。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