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小算盘” 当好“螺丝钉”

放下“小算盘” 当好“螺丝钉”

“京城瑞雪初霁,会场热流涌动”。去年11月26日,报道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的新华社通稿中,用了这样一句既富诗意场景,又具新闻内蕴的话语,描述军营内外关注已久的新一轮国防和军队改革按下“启动键”。一次次阅读通稿、一遍遍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我也不断思考:面对这场时代大考,如何才能交出合格答卷?对于我们普通官兵来讲,就要像雷锋那样,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强军伟业,把人生理想融入改革大业,甘当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深化改革的时代浪潮中破浪前行。

习主席指出,人民军队发展史,就是一部改革创新史。我军在党的领导下,走过战火硝烟,历经苦难辉煌,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每一次改革创新都促使人民军队破茧成蝶、涅槃重生;每一次改革成功都凝聚着无数官兵的忠诚担当、赤诚奉献。面对今天的深化改革,我们常常听到这样两句话:改革没有旁观席,人人都是参与者。改革是一场关键大考,考的是忠诚担当,考的是党性觉悟。当好改革强军的“螺丝钉”,首要的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放下“小算盘”,胸怀“大棋局”,做到心随大局听指挥,不因众声喧哗人云亦云、不为小道消息迷茫视线,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同频同声、同心同向,在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中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定海神针”。

回顾20年军旅岁月,我从普通士兵幸运成为一名共和国军官,收获无数成长、收获众多荣誉,离不开组织培养,离不开岗位磨砺,无论身在何种环境,都始终记得雷锋日记里的那段话:“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这让我真正懂得,只有敬畏岗位、热爱本职,对工作充满感情、倾注热情,才能做到强军有我在、圆梦更出彩。作为新一代革命军人,当好改革强军“螺丝钉”,关键要铆足干劲、干好本职,多一些敬业勤业之心、少一些困惑浮动之思,多一些能力素质之忧、少一些进退得失之虑。始终告诉自己,无论是否成为“30万分之一”,我们永远都是革命军人,没有任何放任自流的理由,没有任何放松懈怠的资本,唯有凝神静气、激情满怀,始终在岗爱岗、爱岗尽责、尽责有为,才能无愧于头顶闪耀的军徽,对得起承载使命的军装,配得上“军人”这一崇高称谓。

改革是强军兴军别无选择的关键一招。这场时代大考不仅检验我们今天的决心意志,更考验我们未来的行动作为。当好改革强军的“螺丝钉”,就要勇立潮头、开新图强,做到思想唱新曲,主动换脑筋、变思想、破误区,让思维理念步入“改革轨道”,扫除阻滞改革的“观念堡垒”;适应深化改革新形势,找准定位,理清职责,不让工作“减速掉挡”;改革面前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矛盾面前敢作敢为、敢于承担,遇见难题决不缩手缩脚,决不瞻前顾后,切实用实际行动、过硬业绩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