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会场里的变与不变

北京市政协会场里的变与不变

“这早就不是新闻了吧?”听到记者的提问,市政协大会秘书处总务组副组长陈建平说,八项规定实行三年多以来,不摆鲜花、不拉横幅、不铺红毯……这些都成为常态,委员也越来越习惯。

纸质文件越来越少,更多使用新媒体传递委员声音……今年的市政协全会,不变的是清爽简朴的会风,变的是越来越贴心的保障服务和越来越现代化的参政议政形式。

严格餐饮标准服务更暖心

大圆桌改成小条形桌,方便委员交流;餐桌摆上小小的“福”字给委员以温馨祝福……陈建平介绍:“此次全会餐饮在严格执行标准的基础上再挖潜,用更温暖更贴心的举措保障委员履职。”

记者走访餐厅看到,委员就餐依然是自助餐的形式,虽然菜品都是像家常豆腐、鸡蛋炒青笋、干锅菜花等这样的家常菜,但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总务组千方百计地在标准之内提升菜品种类,尽可能地满足委员多样化的饮食需求。”陈建平说。今年,酒店还选取红薯、薏米、木耳等常见食材,通过健康搭配,推出了多款养生热饮。

会议文件袋再“减负”

“今年的会议纸质文件又比去年减了不少。”市政协委员劳庆芳领到的会议文件袋里,仅有两张光盘和几份重要的文件。

文件袋的“减负”并没有影响委员知情明政、履职尽责。劳庆芳介绍,市政协在两周之前,就已经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讨论稿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放给各位委员。“以往发放纸质文件时,我都来得特别早,就是为了赶时间抓紧消化这些报告,现在的这种方式让我有了充足时间来阅读材料,可以说是提前两周就进入‘全会状态’了。”她说。

市政协还将常委会工作报告等会议文件放到“移动议政平台APP”上,委员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方便快捷地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大会期间,这一平台还新增了委员建言栏目。委员不仅能在其中发布自己的意见建议,如果与其他委员有共识,还可以形成集体或者联名提案。

据介绍,全会期间的会议简报也不再一次性印制太多,而是根据需要动态调整数量,以节约纸张。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