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起修身为官干事新标杆

立起修身为官干事新标杆

习主席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鲜明指出了党员干部为人、为官、为政的基本底线和行为准则,为加强党性锤炼和修养提供了强大武器和根本遵循,每名党员干部必须要从灵魂、思想、工作、用权、生活等方面深挖细查、对照恪守,内修品行、外树形象,立起修身为官干事的新标杆。

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之本。做官先做人,做人必修身,党员干部修身做人就是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性锻炼和自身修养,突出解决好“三个问题”:

一是要解决好“总开关”的问题。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军人的灵魂,是克敌制胜、拒腐防变的决定性因素。坚守理想信念,需要在理论学习“表面化”、敏感问题“简单化”、信息传播“消遣化”等问题依然存在情况下,切实躬身践行、一生坚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需要在追求“多元”“多变”、突出“个性”“自我”的当下,端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做到在风雨中不动摇、在考验下不改变、在诱惑时不迷航、在原则面前不让步;需要在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一些错误思潮乘隙而入的时代,对党和人民忠心、对事业尽心、对群众真心、对部属关心、对集体热心,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勇于担当、默默奉献。

二是要解决好“讲规矩”的问题。习主席指出:“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但有的同志依然视规矩为“稻草人”,肆无忌惮胡作非为;有的人对人对己手握两把标尺,把规矩当作“橡皮泥”;还有人阳奉阴违,守着规矩不干事,抛开规矩乱干事,不仅挑战着规矩的权威性,更损害了党委机关的公信力,形成破窗效应。衡量一个干部合不合格,懂规矩、守规矩是一条重要标准,“纪律不严,从严治党就无从谈起”,这既是历史的教训,也是现实的警思。今年是提升部队实战能力的关键之年,使命艰巨、任务繁重,党委机关干部唯有以规矩意识砥砺自身、以创新精神乘势而上,方能激发正能量、凝聚官兵心、实现新进步。

三是要解决好“两面人”的问题。现实中,有的知与行不统一,讲道理的人自己都不信不用,教育者本身受教育不够;有的说与做不统一,贯彻上级指示要求打折扣、搞变通,口是心非,阳奉阴违;有的情与理不统一,讲人情不讲原则,对组织不忠诚、对同志不真诚;有的表与里不统一,生活不检点、娱乐不健康、交友不慎重,表面上给人一种谦谦君子的形象,背地里却干一些见不得人的事。实际上,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官兵心中都有一杆称,“两面人”都是一种自欺欺人的心理安慰。树立党委机关的良好形象,必须从纠治“两面人”入手,履行好管思想、抓教育的责任,严字当头、实字托底,自觉净化“三圈”,消除不良嗜好,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切实把自身搞得很干净、很磊落、很阳光、很硬气。

把“三严三实”作为为官用权之道。如何用好权力,关键是能不能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廉洁用权。面对各种诱惑和腐蚀,要注意处理好“三个关系”:

一是要正视为公与为私的关系。“政在去私,私不去则公道亡”,克己奉公、大公无私,是对领导干部政德的基本要求。作为党委机关干部,关键是不要掺杂个人私心杂念,切实把权力看作是一种责任,只有兢兢业业做好工作的权力,而没有贪图享乐的权力;把权力看作是一种奉献,只有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的权力,而没有图回报、搞索取的权力;把权力看作是一种义务,只有为官兵谋利益的权力,而没有为个人谋取私利的权力,多一份对组织、对部队、对广大官兵的责任感,真正把个人政绩同部队利益和官兵利益很好地统一起来。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