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党员干部干实事方能得民心

从事教育工作的人常说:“生要亲其师,方能信其道”俗话也说“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想让百姓“信其道”,要想让“蝴蝶自来”,要想得民心,就要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做实事、谋福利。

为民干实事是高度责任感的体现。梁启超先生曾说过“人生于天地间,各有责任。一家之人各个放弃责任,则家必落;一国之人各个放弃责任,则国必亡。”一个党员干部,一定要尽职尽责,做对得起良心的人,做对得起百姓的事。要致力实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自觉性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党分忧,为民尽责。

为民干实事是良好的道德修养的体现。要成就大事,就必须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不急功近利,不大吹大擂。这既是在做事,更是在做人。做官先做人,做事民为先。这是做人的根本,更是一种修养。毛泽说“要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可见,只要党员干部能全心全意为百姓着想,少说空话多干实事,自能提高自身素养,终会成为有益于人民的人。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当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着一颗真心为百姓排忧解难,不仅要身入群众,更要深入群众,多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