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行政副中心将划生态红线

北京行政副中心将划生态红线

摘要:“十三五”期间,行政副中心通州将有297个重大项目上马,涉及交通、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在交通互联上,将再添五条快速路、两条地铁快线,实现半小时到达的便捷联系;在住房方面,创新就业与住房对接,确保迁入通州的就业人员职住均衡。

记者张景华、董城从正在召开的北京两会上获悉,2016年北京将加快市行政副中心通州的建设,同时将划定城市增长边界和生态红线,避免“摊大饼”式发展。

北京市规划委主任黄艳表示,北京市行政副中心通州的规划,将注重创业就业与居住功能均衡,严控建设规模和开发强度。

近日公布的北京市“十三五”规划草案提出,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城六区”,是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关键区域;要推进实施老城重组,优化调整行政区划。根据北京市“十三五”规划草案,通州、顺义、大兴、房山和昌平的平原部分,是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地和新增首都功能的主要承载区。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卢彦表示,中心城在控制产业的基础上,也将调整公共服务空间结构,部分优质的医疗、教育资源将向城六区外转移,推动地区均衡发展。

据介绍,通州的功能定位是北京市行政集中办公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将重点建设行政办公及与之配套的城市功能。通州规划将遵循绿色发展的理念,划定城市增长边界,避免过多功能聚集;划定生态红线,建设大运河森林公园、东郊森林公园、运河国家公园、潮白河国家公园、顺义三河国家公园5个大公园,严控与生态保护无关的建设活动。

据悉,“十三五”期间,行政副中心通州将有297个重大项目上马,涉及交通、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在交通互联上,将再添五条快速路、两条地铁快线,实现半小时到达的便捷联系;在住房方面,创新就业与住房对接,确保迁入通州的就业人员职住均衡。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