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会主任助理心得体会

村委会主任助理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懂得学无止境才能有所进步。在没有跟班学习的时候,我也就是参加每周一镇上组织的学习,及村上党员、村组干部大会上的学习。可到了组织部完全不一样了,除了每周一干部会上学习,每月两次的“干部大讲堂”,小到公文写作,大到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的学习,都使我理论知识得到了提高。

根据县委组织部大学生村官“能力提升计划”的安排,11月至12月我有幸我参加了县委组织部的跟班学习。通过在基层办与组工干部一起学习、工作,使我感受到了这里的严谨、务实、重细节、求实效的工作风格。学习时间虽短,但受益匪浅。

树立扎实的工作作风。通过自己的切身体会,使我感受到了组工干部兢兢业业、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在全县后进村检查验收的过程中,他们认真查阅资料,仔细听取汇报,严格按照验收标准打分、评分,确保验收成效。在落实村干部待遇补贴过程中,他们对照上级文件精神,认真统计核算,反复综合评估,既要使村干部待遇最大化,又要综合考虑县财政实际。当我看到如此复杂的测算表时,被他们的敬业精神深深的折服了。工作中,我也受到他们的感染,认真做好每月10号、20号、30号村级活动场所建设进展情况通报、大学生村官养老和医疗保险办理等工作,努力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在工作上多向同事请教,不因工作在我手上延误。

工作上始终做到严谨细致、严于律己。日常工作中,每个干部早晨、下午严格按照要求签到,按时上下班。就是周五,大家的工作热情丝毫不减。每个人都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随时加班加点,不计得失,他们却也毫无怨言。“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组工干部形象深深地感动了我。亲历了组织部“严谨、务实、重细节、求实效”的工作风格。在工作细节上,每一篇信息报道、文件初稿完成后,小到每一句话,部里的同志都会字斟句酌、反复研究,领导都要层层把关。每一个材料的起草都是多人修改,多人校对,层层把关,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可谓“针尖上打擂台,求的是精细”。在汇总后进村立项整改统计表时,由于自己疏忽大意,把一个数字弄错了,吴哥及时给我指出来,直到这时,我才理解了为什么组织部是一个党性强、业务精、作风正、素质高的部门,这其中凝聚了太多的辛苦和劳累。从此,我也暗中下定决心,以后在工作中要做到严谨细致。

懂得学无止境才能有所进步。在没有跟班学习的时候,我也就是参加每周一镇上组织的学习,及村上党员、村组干部大会上的学习。可到了组织部完全不一样了,除了每周一干部会上学习,每月两次的“干部大讲堂”,小到公文写作,大到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的学习,都使我理论知识得到了提高。日常工作中,时常能够感受得到,浓厚的学习氛围。工作间隙,他们都会拿起党报、党刊认真研读,遇到精彩的话语、精辟的论述,拿起笔认真记录。平时,上网浏览的都是政府网、党建网、时事政治等内容,他们的政治理论素养能不高吗?

要有“耐心、上进心、责任心”。首先,组织工作工作量大、任务重,工作中没有耐心可不行。虽然组织工作节奏越来越快,要求越来越高,容不得半点拖沓,但组织部一帮人在工作中忙而不乱,既保证了节奏,又体现了效率。党建工作是党的头等大事,牵扯面广,而基层工作又相当复杂,有了耐心才能把工作做好。其次,既然是党员和后备干部培养的党的权力和核心部门,没有上进心,绝对不会吧工作干好。日新月异的今天,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掌握群众工作方法,才能紧跟时代步伐,才能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再次,我相信责任心是每一个干部必备的素质,只有这样才能把工作干好、做的扎实,群众才会相信你。我也会以这“三心”,不断鞭策自己。

这两个月的跟班学习让我感触很多,懂得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恪守坚定立场,始终牢记“组工干部六个不准”、“五个不让”。通过近距离接触,使我重新认识了新形势对组织工作和基层组工干部的新要求、新标准,增强了今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我会更加努力学习、脚踏实地、认真工作,从而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始终践行作为基层干部优良的工作作风。

最后,我要感谢组织部领导能够给我提供这样一个锻炼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感谢xxxx在工作上的悉心指导;感谢组织部的所有同事,对我的关心、帮助与支持!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