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为贵

和为贵

记者手记

摘要:做了几十年的民事调解,王敬东自己说我要成立个组织,不能总是一个人调解,免得晚节不保,而且社会在进步,我也要进步,就这样村里又有了“疑难纠纷评理团”,团员都是他亲子动员的村里德高望重、种地经商有道的乡里乡亲,他说,这些人让人信服,咱农民懂得的法律不多,但是都懂人情,就这样,土地、赡养、房前屋后等等各种看似不可调节的矛盾被这个团一一化解。

第一次见到王敬东是在桃树地里,他在干农活,来之前以为村干部一定是在村委会办公室喝着茶聊着天的景象,但是他没有,后来到所谓的办公室一看,一张桌子数把椅子,简单的不能在简单了,只有墙上的一句话很吸引人:退一步海阔天空。

王敬东说,我是个农民,土生土长的农民,所谓村干部不过是个兼职罢了,说完他自己爽朗的笑着。年轻时在村里当电工,一副热心肠总爱管些闲事,一来二去的就成了民事协调员了。

做了几十年的民事调解,王敬东自己说我要成立个组织,不能总是一个人调解,免得晚节不保,而且社会在进步,我也要进步,就这样村里又有了“疑难纠纷评理团”,团员都是他亲子动员的村里德高望重、种地经商有道的乡里乡亲,他说,这些人让人信服,咱农民懂得的法律不多,但是都懂人情,就这样,土地、赡养、房前屋后等等各种看似不可调节的矛盾被这个团一一化解。

王敬东用浓浓的乡情撑起了一片乡村的蓝天,坚守住了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