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纸

手工纸

记者手记

摘要:随着村里新机械设备的引进,手工纸各种新样式的开发,带动着整个村落复兴的传统手工纸工艺,如今在曼召村,随处可见的就是成排晾晒的手工模具,还有傣族村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忙碌情形。

曼召村是一座安逸舒适的小村庄,在这里生活的傣族人,过着田园般的生活。而这里的年轻人并不是安于现状,而是谋求改变。村里的古老手工艺傣族手工纸,据说已经在村中流传了800多年,这门古老的技艺很久以前是生产抄写经书用的手工纸,而现在面临着濒临消亡的危机。村里的年轻人看到了这种情况,决定改变。玉应坎的父亲岩坎是村里傣族手工艺的传承人,女儿玉应坎从小耳濡目染,长大后决心用自己的想法改变传统工艺的发展方向。随着村里新机械设备的引进,手工纸各种新样式的开发,带动着整个村落复兴的传统手工纸工艺,如今在曼召村,随处可见的就是成排晾晒的手工模具,还有傣族村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忙碌情形。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