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劳动者致敬

向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劳动者致敬

霸王级寒潮来袭大江南北,连珠三角都飘起了雪花。但互联网上传来阵阵暖意,朋友圈被一张双手贴满胶布的照片刷屏了。这双手的主人,是上海市水务集团供水分公司一名普通维修工邱天培。连续多天的高强度工作,他的双手伤痕累累、又红又肿;帖了十一块创可贴的手,看了让人心酸。

意外走红网络的普通劳动者,不仅仅只有邱天培。雨雪让地处山区的江西靖安县多条乡镇电力线路出现故障,2万多居民用户停电。靖安县供电公司运检部输配电班副班长章革立和同事陈隆华、余光红带着干粮火速出发,途中身穿短裤趟冰河,只为提前2小时修复电路,敬业精神深深打动了网友,被称为“短裤哥”。“我们出来抢修,就是为了早点排除故障恢复送电。我们冻一会儿不要紧,但山上这么冷,停电,老百姓日子不好过”,多么朴实无华的语言。

在这寒冷的天气,正当我们待在室内,享受着暖风吹佛的时候,还有无数普普通通的劳动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长满老茧的大手,温暖我们的生活,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引起无数网民感叹:

@别样人生:“我老公就是干电塔检修的,最怕下大雪,第二天多深的雪都要爬上大山的电塔去检查,真辛苦”。

@夏秋颜Goddess:“辛苦啊 我姐夫也是做这个工作 每次过年的时候都有很多线路抢修 经常年夜饭都吃不上。”

@香橼:“这是为人民建设国家的人。我想起八路军赤裸下冰河的照片,那是为人民创建国家的人,都是民族的脊梁。”

这些年“为人民服务”提得少了,但我们的生活中并乏为人民服务的人。想起了毛泽东在《为人民服务》的一句话,“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张思德同志就是我们这个队伍中的一个同志。”千千万万的普通劳动者,与张思德同志一样, 在点滴中见伟大,平凡里显卓越。

是劳动,筑就了现代化的信息高速公路;是劳动,让偌大的地球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村落;是劳动,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为所有的普通劳动者点赞。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