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们跑事”是对公仆情怀的真诚诠释

“帮你们跑事”是对公仆情怀的真诚诠释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如同往年一样,习近平总书记又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给他们送去党和国家的温暖。这一次,习近平来到了江西。在贫困户张成德家,总书记进厨房、看卧室,询问生产生活情况,还察看了羊圈、娃娃鱼池、水冲厕所。张成德老伴拉着总书记的手说:“感谢您来看我们,您可是国家的当家人啊。”总书记接过话茬说:“是人民当家作主,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帮你们跑事的。”

与群众交流交往,习近平依然是那么亲切和蔼;面对群众的疾苦,他依然是那么关注。一句“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帮你们跑事的”,是对为人民服务最真诚的诠释。

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体现“帮百姓跑事”的民本思想,就要把群众高兴与否、赞成与否、答应与否,作为检验成败得失的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党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爱戴的根本原因,对于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至关重要。我们任何时候都必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并以“勤务员”的身份,践行着自己的承诺,发挥着榜样示范的作用。

帮百姓跑事,给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出了新的要求。过去有的党政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政府部门是中心,群众围着转。而帮百姓跑事,意味着党政部门要以百姓为中心简政放权,给百姓提供方便,为百姓的事前后忙活。

中国梦既是中华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人的梦。在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排在第一位,也是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那些依旧处于贫困中的特殊群体,脱贫致富奔小康,离不开“以人为本”的情怀,需要各级党员干部有“帮百姓跑事”的担当实干意识。

江西是革命老区,曾为新中国做出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而当地群众的生活还相对困难。帮助革命老区的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帮百姓跑事”的精气神,深入基层做好调研,了解清楚百姓生活的实际困难,需要解决哪些问题,对症下药拿出解决方案。唯有此,“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才能落到实处,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让干群关系得到根本改善,党的执政地位才会更加牢固。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