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检查全市公共安全工作时强调 确保城市安全运行 过一个欢乐祥和节日 王安顺一同检查

郭金龙检查全市公共安全工作时强调 确保城市安全运行 过一个欢乐祥和节日 王安顺一同检查

春节将至。2月4日下午,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检查全市公共安全工作,每到一处,他都反复叮嘱,安全第一。他强调,要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城市安全运行,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一同检查。

今年春节全市烟花爆竹销售网点719家,较上年942家减少24%,其中二环内仅一家,西城区实现了零销售点;全市库存23.5万箱,较上年下降34%。郭金龙、王安顺来到六铺炕烟花爆竹销售点,察看安全管理工作。网点内电气线路已经穿金属管铺设,照明灯具防爆,还设置了视频监视装置,配备了消防器材。郭金龙叮嘱店主,时刻牢记安全第一。

测算显示,自1月24日至3月3日,地铁春运期间,北京地铁所辖15条线路将运送乘客达2.6亿人次。郭金龙惦念着地铁的运营安全。在太平湖车辆段,郭金龙详细了解了全市春运期间交通运行和安全应对措施落实情况,并察看了列车安全检修工作。郭金龙还乘坐地铁来到积水潭站,与正在值守的轨道交通执法人员、驻站民警、安检员、志愿服务者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对做好安全检查、乘客疏导等工作还有什么意见建议。郭金龙与大家一一握手,感谢大家的默默奉献,并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他叮嘱地铁公司负责人,地铁平安是我们最牵挂的事,希望大家用热情的服务、细致的工作,确保地铁安全运行,为市民提供良好的交通服务。

在什刹海消防中队,从灵活的移动式消防水炮到大型消防车辆,各种装备严阵以待。消防队员们个个英姿挺拔、精神饱满。他们向市领导展示了15米拉梯攀登科目演练。消防员们过硬的本领,赢得热烈掌声。面对生龙活虎的消防队员,郭金龙说,消防队员们长年奋战在公共安全一线,为维护首都公共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春节即将来临,你们仍在首都北京24小时值守,为人民服务,大家辛苦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你们在危重关头挺身而出,战斗在火场一线,感谢你们为保卫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作出的努力!

郭金龙说,今年天气干燥,维护首都公共安全,首当其冲的就是防范火灾。你们也将面临新的考验。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你们把平日训练出来的好本领发挥出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也希望大家注意保护好自身安全。我也在这里向你们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和亲人致以节日问候!

战士们报以响亮的回答。

市领导张工、张建东、王小洪、王宁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