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红色精神 扬民族正气

传红色精神 扬民族正气

——市“京华英雄”百姓宣讲团走进北京育才学校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在有着悠久红色历史,被称为“马背上的摇篮”的北京市育才学校体育馆内,北京市“京华英雄”百姓宣讲团的成员们与一千余名小学生一起高唱中国少先队队歌,一起上了一堂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市“京华英雄”百姓宣讲团走进北京育才学校1

市“京华英雄”百姓宣讲团走进北京育才学校2

市“京华英雄”百姓宣讲团走进北京育才学校3

市“京华英雄”百姓宣讲团走进北京育才学校4

市“京华英雄”百姓宣讲团走进北京育才学校5

9月21日,北京市“京华英雄”百姓宣讲团应邀走进北京市育才学校为小学生们讲述抗日英雄的故事,慷慨就义的吉鸿昌、誓死不当鬼子俘虏的老帽山六壮士、挥舞大刀奋勇杀敌的赵登禹、智勇双全的包司令、粉身碎骨浑不怕的连维江……这些英雄的形象在孩子们脑中不断浮现,许多孩子感动的流下眼泪,由衷地敬佩这些不怕牺牲、不怕流血的抗日英雄们。在京华英雄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全场一千余名小学生高唱少先队队歌,齐声喊起:“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他们的声音是那么的嘹亮,是发自内心的呐喊!京华英雄的百姓宣讲员们也很感动,一直在流着眼泪和孩子们一起呐喊。老帽山六壮士的宣讲员李文博说:“今天感动的不仅是孩子,还有我们自己。我们一直在说传承,今天宣讲中看到孩子们这么热烈的回应,我才真正理解了宣讲的意义和传承的责任。我一定会把英雄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育才学校的小学生在发表感言时也纷纷表示: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献出了生命,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