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安大学师生聆听“京华英雄”抗战故事

人民公安大学师生聆听“京华英雄”抗战故事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9月15日,北京市“京华英雄”百姓宣讲团应邀走进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开展宣讲活动,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京华英雄2015.9.15中国人民公安大学1

七名宣讲员深情讲述了七个革命先烈抗日斗争的故事。随着他们声情并茂的讲解,不怕死的杨金花、智勇双全的包森、粉身碎骨浑不怕的连维江等一个个鲜活的“京华英雄”形象真实再现于同学们面前。同学们深受感动,眼眶渐渐湿润了……“七十年前的故事,是怅然泪下的,更是值得国人铭记的。北平人民英勇抗战的一幕幕不禁让我眼红鼻酸,他们的故事是国人抗战的缩影,也只有不屈的傲骨、不朽的气节才能让中国在艰难的抗战中取得胜利。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个故事,感人肺腑,动人心魄;一种精神,穿越时空,辉映未来。”反恐13中队情报一区的王中扬同学在宣讲会结束后发出这样的感慨。

京华英雄2015.9.15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北平的抗战史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的论断。习近平总书记在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时曾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缅怀英雄,踏着英雄的足迹,不断强化爱国情感,凝聚中国力量,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京华英雄2015.9.15中国人民公安大学3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