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了,党中央给全国人民拜大年!

新年到了,党中央给全国人民拜大年!

春节,中国人最隆重的传统节日。

这不,2月6日,农历除夕前一天,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6年春节团拜会,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给全国人民拜年啦!

2016年2月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16年春节团拜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同首都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其实,不仅是春节团拜会,每逢元旦春节,党中央都会以各种方式,向父老乡亲、向社会各界送去新年祝福,表达诚挚问候,接地气、聚民力、暖人心。

【习总书记关注老少边穷,走基层】

2月2日,农历小年刚过,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西省罗霄山脉深处看望老区群众。

“祝神山村村民生活幸福、老人健康、孩子好好成长,祝乡亲们猴年吉祥!”

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年春节前夕,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基层,走村串户,到群众中去,向大家拜年。

2016年2月2日,习近平在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给乡亲们拜年,祝乡亲们生活幸福、猴年吉祥。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总书记去的地方,概括起来就是“老少边穷”——

“老”:今年去的江西省井冈山、2015年2月去的陕西省延川县都是革命老区。总书记说,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自己是从哪里走来的,永远都要从革命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015年2月13日上午,习近平在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看望村民,并就老区脱贫致富进行实地调研。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少”:2014年1月去了内蒙古自治区,2013年2月去了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总书记说,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特别是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发展,一定会给乡亲们更多支持和帮助。

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来到山大沟深的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看望东乡族群众,和村民们热情握手。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边”:在内蒙古,总书记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来到地处边陲的兴安盟阿尔山市,看望一线执勤官兵。总书记说,有你们站岗放哨,全国人民都觉得很踏实,可以集中精力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搞上去。

2014年1月26日上午,习近平来到祖国边疆的内蒙古阿尔山,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迎风踏雪慰问在边防线上巡逻执勤的官兵。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穷”:既有甘肃定西、临夏这样的连片特困地区,也有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这样的贫困村,还有张成德这样的贫困户。总书记说,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