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个全面”统领“十三五”规划制定

以“四个全面”统领“十三五”规划制定

“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时期,恰恰与“四个全面”重大战略的提出和推进时期交织在一起。笔者认为,“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将会为“四个全面”的贯彻落实提供较大空间;而“四个全面”重大战略的提出,将会在规划制定内容、制定方式、制定规范上推动和引领“十三五”规划的变革。

党的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出了一系列重大的举措,对于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四个全面”重大战略部署的提出,成为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行动指南。在“十三五”规划紧锣密鼓制定之际,笔者认为,把“四个全面”重大战略部署应用于“十三五”规划制定全过程,以保障“十三五”规划制定的科学性、合理性与有效性。

“四个全面”将会引领和规范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和全局

“四个全面”包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十八大以后逐渐提出和不断完善的治国理政方略。“四个全面”重大战略的提出,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理论的新发展。“四个全面”重大战略的提出,将对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思路产生深远影响,也将成为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长期指导方针与行动指南。“四个全面”是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兴国的重大方略,将会引领和规范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和全局。在各个地区、各个行业、各个层面深入贯彻落实 “四个全面”重大战略部署,是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客观要求。执政党的行动,也必将在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中加以体现。在“十三五”规划编制中毫不动摇地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重大战略部署,符合执政党愿望、国家发展需要和广大民众期待,既理所应当也势成必然。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