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红包不能太任性

微信红包不能太任性

春节期间发红包必不可少,随着微信的普及,今年发红包的模式有了新变化,特别是朋友间发红包。同时,今年还出现了抢红包这一火热的“运动”,一分、几角抢的不亦乐乎。春节过半,让我们盘点一下红包那些事。(2月16日《华西都市报》)

春节红包大数据显示,整个春节假期期间,全国共有4.2亿人参与了微信抢红包大战,共发出红包80.8亿个,也难怪有网友戏称现在微信抢红包已经成为最全民化的“运动”了。而随着微信抢红包的火爆,一些围绕微信红包的喜剧、闹剧和悲剧也在我们的身边频频上演,令人深思,也值得警醒。

有人因为醉酒之后狂发数万元红包,结果醒酒之后后悔不迭;有人给前女友发的红包比现女友多,导致现任女友翻脸闹分手;有人发出红包指定群里不认识的人不能抢,结果人家不理会,于是现实中把人约出来打了一顿,最终为了5块钱的红包赔偿别人好几千……。并不是笔者专门挑这些“红包闹心事”来说事,笔者想说的是,当某种现象太过火爆,太过任性,当公众对某种行为过于沉迷与追捧的时候,它的负面影响就会得到凸显,它也就开始走向自己的末路。

有人说现在微信抢红包已经和除夕夜看央视春晚一样,成为了现代人过年的一个新年俗,但央视春晚的遭遇,大家都已经见识到了,如果微信红包再这么疯狂下去,离它遭到厌恶与抛弃的日子,也同样不远了。作为一种游戏,一种娱乐,适当参与也未尝不可,毕竟我们可以通过这样的游戏联络感情,密切关系,扩大自己的社会交际圈子,但是过于沉迷不但不利于身体健康,而过于认真又会导致各种我们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正如以上提到的这些案例一样。

现在微信红包的火热,让人很容易联想起微信朋友圈刚出现时的火爆,当初似乎不玩微信朋友圈,就不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了。微信朋友圈充斥的励志鸡汤,养生宝典,微信点赞,微商营销,一时之间格外红火,但很快人们就发现了问题,那就是自己把大量的时间浪费在虚拟的微信朋友圈,现实中却损害了健康,冷落了家人,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于是有人痛定思痛,告别了微信朋友圈,甚至是干脆卸载了微信。

娱乐也罢,游戏也好,凡事须有度,有度才能长久,有度才能持续,有度才能“恰到好处”。现在的微信红包既任性又疯狂,已经远离了“度”。这个时候,不管是作为发红包的,还是作为抢红包的,都应该有所警惕,有所反思了。

【声明:本文系本网独家采用稿件,代表作者个人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

投稿邮箱:jst71ztz@126.com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