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2015年工作总结

景区2015年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成绩是明显的,但发展是客观的,我们还要看到景区发展中也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如资金短缺,景观建设不配套,文化建设滞后、绿化速度慢等,但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景区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2015年**景区管委会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县宗教局、旅游局、**镇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宗教文化政策,以“文化兴县、商旅活县” 方针为指引,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科学研究,以建设**南部汉藏文化交流中心为目标,加强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以思路引领发展,有效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具体如下:

一、  节会文化活动有序开展

2015年大年初一,举行了传统祈福法会,敲响新年钟声,景区燃放烟花庆贺春节。

正月十五,举行了传统春节祈福活动,各地社火队前来点香,来自各方游客信众3000多人参加,并放烟花。

农历三月上旬,举行祈雨仪式,三日后降下甘霖。

农历四月初一,召开有来自**、**、**三县的文化志愿者参加的**传统文化旅游节筹备会,会上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文化节活动安排,并学习了县委统战部、宗教局反邪教活动的通知,会议安排了旅游节相关人员岗位职责。

农历四月十四至十六,举行了**传统文化旅游节,有祈福法会、文艺表演、书画展,期间举行了**书画院、**图书馆、**博物馆挂牌仪式,有**县美协主席来**书画院办了个人展览,县上分管领导和旅游局、文广局、宗教局、公安局、**镇协助活动组织。

农历四月十五,裴天雄向**捐赠出土木雕观音像一尊,**派车进行迎接,并举行欢迎仪式。

7月中旬,**民族师范学院院长一行在县旅游局领导的陪同下参观**景区,并就藏文化发展和唐卡产业提出发展性建议。

7月下旬,**管委会应邀组织代表团赴**寺参加了**坐床庆典。

8月上旬,中国水墨画院贾紫弘先生来**书画院采风,举办个人展览,并向**捐赠了**主题山水画。

9月中旬,县政府、县政协对**建设进行了调研。

农历九月初一,召开**观音文化旅游节筹备会,管委会全体成员和来自**、**、**三县的文化志愿者参加了会议,会上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文化节活动安排,并学习了县委统战部、宗教局反邪教活动的通知,会议安排了旅游节相关人员岗位职责。

农历九月十八至二十,举行了**观音文化旅游节,有祈福法会、文艺表演、书画展,象棋比赛,期间举行了****落成暨佛像开光庆典,县上分管领导和旅游局、文广局、宗教局、公安局、**镇协助活动组织。

农历九月十九,**经理包伟真向**捐赠大型**龟叠罗汉洮砚一座,**派车进行迎接,并举行欢迎仪式。

11月1日,省文化厅副厅长**在**市副市长李斌、市文广局局长**、县委宣传部部长**陪同下视察**建设,并提出了发展建议。

11月下旬,**市旅游局副局长在**县旅游局陪同下对**AAA级景区建设进行检查并提出整改建议。

12月上旬,**派代表团至兰州迎接**暨佛像,**信众在**高速**出口进行迎接。

二、基础实施建设稳步向前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来**旅游的人与日俱增,电影《**》《**》的拍摄更是提高了**的知名度,**目前的设施已严重限制发展,为满足景区发展的需要,管委会决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进行了一系列工程:

1、完成**文化广场和环保停车场停车带硬化工程。

2、完成文化广场餐厅、文化综合楼装修和彩绘工程。

3、完成农耕民俗展厅、书画展厅布置工程。展出文物100余件,字画300余副。

4、完成饮水安全工程,让游客放心饮水。

5、完成景区信息畅通工程,实现景区无线网全覆盖。

6、完成了**装修彩绘工程和佛像安装开光工程。

7、完成核心区仿古围墙建设,建成出入口值班室两处。

8、完成核心景区院面大理石铺设工程。

9、完成**中院东门建设,并完成彩绘工程

10、完成**中院北门主体建设工程。

11、完成**景区南登山道建设和美化工程。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