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经济十三五规划调研报告

工业经济十三五规划调研报告

核心提示:在原工业集中区积极打造食品加工特色,使食品加工特色更加显现,全力在土地指标、融资、用工、技改等方面帮扶正林食品、云清食品、韵之味、冷链食品等企业,逐步使这几个企业成为我镇的食品支柱企业。

“十二五”期间,我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实施工业兴镇发展战略,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主攻方向,以优化发展环境为着力点,增强新型工业化带动力,加快推进“工业兴镇、工业强镇、经贸活镇”创建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棉花,国民经济实现快速健康发展。下面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十二五起期间**镇工业发展规划完成情况

完成投资300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22个,其中亿元项目4个—晶荣化工、福星工贸、韵之味食品、浩臻发工贸;完成培植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列统企业)12个,还有2个正在申报;完成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列统企业)实现开票销售    13.1亿元;完成工业企业开票销售超亿元1个——辰龙饲料;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34.2亿元;创建省著名商标3件——“纤手”、“姜哥”、“老侯”;完成工业入库税金2960万元;完成工业集中区入驻工业企业22个,基础设施投入2000万元,创建村级创业点3个;完成标准化厂房20万平方米;完成技改投入2亿元;完成市重点农副产品加工项目3个,市重点工业项目1个。

二、工业经济发展存在问题

(一)食品产业特色设备充分显现开票额只占45%,技改投入较小,研发新品力度不够,线上销售不高。

(二)企业融资困难,成本高。

(三)企业土地使用证、房产证办理难。

(四)企业土地指标是工业发展瓶颈。

三、十三五工业发展目标

“十三五”期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经济工作中心,审时度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知难而进,推进工业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一)工业发展目标

1、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开票额增速达12%递增,到十三五末达20亿元。

2、 培植列统企业10个。

3、培植开票额超亿元企业3个。

4、完成工业入库税金达亿元。

5、完成技改投入4亿元。

6、完成8个企业创建电子商务平台。

(二)“1+5”园区建设:积极参与区政府对张棉工业集中区**片的基础设施的规划、实施、铺设,以及全力招引项目入驻。

(三)项目建设: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15个,其中申报市重点5个,5亿元以上项目5个,仙剑标准化厂房26万平方米。

(四)支柱产业:

1、在原工业集中区积极打造食品加工特色,使食品加工特色更加显现,全力在土地指标、融资、用工、技改等方面帮扶正林食品、云清食品、韵之味、冷链食品等企业,逐步使这几个企业成为我镇的食品支柱企业。

2、在张棉工业集中区(1+5)园区,通过招商引资引进10个汽摩配企业,精心配制企业,逐步使之成为机械支柱产业。

(五)做大做强:通过对现有企业加大在品牌创建、技改投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市场开拓、融资、土地指标以及电子商务等来做大做强企业。

(六)科技创新:大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投入研发资金2亿元,发明专利10件,建立技术研发机构1个,6个研发基地,科学创新贡献额达36%。

(七)品牌创建:创建国家级驰名商标3个—“纤手”、“老侯”、“姜哥”。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