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更鲜艳

让党旗更鲜艳

——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摘要:当时间的针脚迈入2016年,国民经济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大幕正式开启,也是我们伟大的党迈向期颐之年的最后一大步。这一步能否成功跨越,关系到党对人民铮铮誓言能否兑现,关系到下一个五年规划以及将来一段时期中国的发展能否顺利进行,更关系到我们党执政根基是否牢不可破。

你可记得南湖的红船

你可记得井冈山的烽烟

你可记得遵义的霞光

你可记得窑洞的风寒

苦苦追求披肝沥胆

党旗更鲜艳

只为日月清明阳光灿烂

只为乾坤朗朗国泰民安

……

一曲《党旗更鲜艳》,记录了在党旗的指引下,全党上下为着同一个梦想、朝着同一个方向,齐心合力、披肝沥胆,从而有了党自身队伍的发展壮大、党为国为民事业的兴旺发达。

旗帜指引方向,旗帜昭示力量,旗帜展现形象。中国共产党人从举旗之日起,始终牢记建党宗旨,忠诚信仰不变节,保持本色不变色,上下一心无杂音。建党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唱响时代主旋律,于民族危难之际力挽狂澜,于百废待兴之际艰苦奋斗,于道路彷徨之时意志坚定,于爬坡过坎之时再接再厉,带领人民历经为生存前赴后继、为发展聚力拼搏、为民族复兴伟业众志成城的难忘岁月,书写下一篇又一篇时代华章。

90多年弹指一挥间,神州大地旧貌换新颜,几经风雨的党旗依旧招展如画。当时间的针脚迈入2016年,国民经济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大幕正式开启,也是我们伟大的党迈向期颐之年的最后一大步。这一步能否成功跨越,关系到党对人民铮铮誓言能否兑现,关系到下一个五年规划以及将来一段时期中国的发展能否顺利进行,更关系到我们党执政根基是否牢不可破。因此,面对世界风云变换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面对举国上下的殷殷期盼,不断自我革新、谋求自我发展,以堪时代大任,成为我们党无法回避的必考题。

而在答题之前,必须让我们的人民明晰一道简单的智力题:办好中国事情的关键在中国共产党,没有任何其他答案!那些别有用心之人,以及潜藏在人海中的敌对分子,即使如何卖力抹黑党的历史功绩,哪怕自导自演一些“真人真事”,制造政治“雾霾”,都不能抹去90多年中国从黑白世界到彩色人间的巨变,不能抹去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自立自强于世界东方的事实,更不能抹去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为国为民和自身建设上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政策。那些以党的队伍里个别腐化堕落之人为模板,为8000多万党员集体画像的人,即使一时蒙蔽了不明真相之人的眼睛,也会在我们党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事实面前不攻自破。毋庸置疑,中国一切成就的取得,都得益于坚持党的领导地位不动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同样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一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关键在党。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