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明大势看大局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敢担当善作为

江苏:要明大势看大局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敢担当善作为

摘要: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开局之年,面对作风建设新形势新要求,要有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持续深入地改作风转作风,并赋予作风建设新的时代内涵,为在新的发展阶段完成新的使命和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近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省委书记罗志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把握作风建设的时代要求,以优良作风营造干事创业好环境,确保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主持大会。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大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开局之年,面对作风建设新形势新要求,要有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持续深入地改作风转作风,并赋予作风建设新的时代内涵,为在新的发展阶段完成新的使命和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作风问题涉及面宽、形式多样,要深入分析、把脉症结,勇于担当。一方面,要提振精气神,有效传导压力。党员干部要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对待事业、带动群众。要讲奉献、讲担当,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做到重大原则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矛盾问题面前迎难而上、敢于碰硬,进一步细化压实责任。另一方面,要提高能力水平,拿出硬招实招。机关干部要明大势、看大局,深入学习理解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工作要求,提高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水平,让工作更有前瞻性、适应性、主动性。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去,依靠人民群众的智慧解决实际难题,让各项工作抓得住、落得下。

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一级做给一级看,把干部队伍的积极性有效地调动起来。各级机关要积极主动履职尽责,更好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多从基层实际角度、多从企业角度去帮助解决问题。要健全干部选任机制,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建立健全舆论引导机制,形成有利于担当作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敢担当善作为,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使作风建设的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