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投入近2.5亿支持高校思想理论课建设

每年投入近2.5亿支持高校思想理论课建设

摘要:为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精神,本市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的实施意见》,提出系统性、前瞻性、战略性的工作思路和实施体系,每年投入近2.5亿元,为北京高校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提供扎实保障。

12月29日,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出席并讲话。

为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精神,本市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的实施意见》,提出系统性、前瞻性、战略性的工作思路和实施体系,每年投入近2.5亿元,为北京高校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提供扎实保障。同时,启动了10个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设立专项课题,累计资助完成思想政治理论课科研项目400余项,推出一大批优秀学术成果。目前,北京高校共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二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31个,在全国排名首位;在中宣部、教育部实施的全国高校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程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入选。

苟仲文说,近年来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效较好,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得到有力发挥。他要求各高校深刻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了解薄弱环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狠抓落实,将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