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保护区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自然保护区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核心提示:全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保护区管理局通过梳理岗位职责、工作流程、深入查找权利行使、制度机制和职业道德等易发生问题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以“防范在前、预警在先”为出发点,从根本上最大限度地降低廉政风险。

年初以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组严格贯彻落实地委工作会议总体安排部署,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紧紧围绕“把资源管起来,让百姓富起来”和建设生态型、花园式新林区的中心任务,以建设“五型机关”为载体,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升党员素养、提高服务水平为重点,汇聚全局力量,抢抓工作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党建工作任务目标。下面,我就保护区管理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向工委代表小组和同志们作以汇报,不当之处,请予批评指正。

一、完善机构,加强队伍建设

一是完成支部换届选举。按照地直机关工委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了支部换届选举,确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一名及四名委员,并根据职务,分配工作,明确责任,更好的完成党建工作。

二是成立三个综合管理站。为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使保护区工作向一线转移,经党组决定,成立三个综合管理站,工作前移,避免了工作的临时性和不连续性等缺点。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的同时,利用防火值班空暇分批、分次组织扑火队员及管护队员学习党章、党史等内容,扩大了群众的受教育面,增强了队员对党的基本认识,提高了队员的政治素养。目前,有4名扑火队员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其中两名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且今年有两名同志确定为中共预备党员,两名同志转正为中共共产党员。

二、强化党建责任制落实

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以地直机关工委《20**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分解表》为依据,制定下发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年党建工作计划》,做到了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将党建工作落到了实处。

二是注重加强沟通协调。坚持实行民主集中制,凡属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事项全部经由局党组集体讨论决定。同时,定期召开领导班子碰头会,随时通报工作情况,反映存在问题,协调安排下步工作,做到了互相通气、理解、支持、配合,切实增强了保护区管理局领导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积极开展“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活动

一是抓好地委关于转变作风“十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根据机关工委要求,结合“五型机关”创建活动的开展,针对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相关规定的实施办法》,并下发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机关工作人员转变工作作风六项规定》,坚持从领导干部做起,加强纪律建设,增强责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为民、务实、高效、廉洁的人民满意机关。

二是展开密切联系群众、帮扶活动的新潮。今年年初局领导对全体干部职工家庭情况进行摸底,了解困难职工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党员“多帮一”、“领导一帮一”爱心活动,帮助解决困难职工家属7人就业。组织志愿者服务小队前往困难职工及困难群众家中,给困难职工及困难群众子女捐赠课外读物20余册,新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开展“博爱一日捐”活动,共捐款3300元。

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全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保护区管理局通过梳理岗位职责、工作流程、深入查找权利行使、制度机制和职业道德等易发生问题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以“防范在前、预警在先”为出发点,从根本上最大限度地降低廉政风险。

二是进一步开展创先争优工作。创先争优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有效载体,我局按照地直机关工委要求,先后开展了“十佳公仆推荐”、“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星级部办、星级党员评比”、“寻找身边的模范”等活动,积极在我局树立先进模范,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

三是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周二讲堂”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精神、地委“两会”精神、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党性修养等系列内容,开展分层分岗反腐倡廉教育,着力打造一支“思想强、业务精、作风正、能吃苦”的党员干部队伍。

四是继续抓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党的**精神和地区“两会”精神为指导,深化地区机关工委开展的“百千万”党员服务活动,改进我局机关工作作风,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强化党员服务意识,创新工作载体,构建服务党员和群众的工作体系,以服务型党组织的成功创建带动全局工作的成功开展,以党员服务意识的增强带动全局服务氛围的营造和干部职工服务水平的提高,促进单位由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努力打造务实、高效、清廉的服务型机关。

五是严格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围绕地区“两会”总体工作部署,结合保护区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对各项工作内容均提出了具体的完成时限和目标要求,将确定的重点工作内容列为硬性考评指标,有效推动了保护区管理局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