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 铁腕惩腐

从严治党 铁腕惩腐

摘要:2015年连州市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在20日举行的中共连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连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开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对2015年连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总结,对2016年工作作了部署。

2015年连州市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在20日举行的中共连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连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开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对2015年连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总结,对2016年工作作了部署。

强化力度

大力查案与纠风保持高压惩腐肃纪

连州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连州市纪检监察系统受理信访举报220件,核查率100%,依规处置问题线索142件,新立案64件64人,结案65件65人,追收违纪款项171.83万元,挽回经济损失236.53万元。线索处置力度、立案查处力度比去年都有大幅提升。一些如原丰阳镇某干部违规套取、挪用种粮补贴、救灾专项资金,原大路边镇某干部失职渎职等典型案件得到查处,彰显连州市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的决心,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全市开展明察暗访81次,发现问题的8个,责任追究55人。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4起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人。对某镇公车私用、某局违规发放高温补贴等典型问题进行全市通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备制度,当面廉政谈话提醒8人次。深入开展“红包”礼金专项治理,干部主动上缴“红包”共计6万元。发动群众参与“公述民评”活动,选择10个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进行重点评议,深入治理“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深入开展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纪违法线索集中排查,共排查问题线索135条,立案35宗,结案30宗,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9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