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启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季”活动

合肥:启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季”活动

摘要:2月22日上午,2016年安徽省暨合肥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季”启动仪式在包河区大圩镇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贺懋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俊杰出席仪式并为醒狮点睛、为包河最美家庭、包河好人代表颁发证书。

包河最美家庭、包河好人代表拿到证书后合影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贺懋燮为醒狮点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俊杰为醒狮点睛

2月22日上午,2016年安徽省暨合肥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季”启动仪式在包河区大圩镇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贺懋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俊杰出席仪式并为醒狮点睛、为包河最美家庭、包河好人代表颁发证书。包河区人大主任刘宗言、区政协主席郝力群、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红、副区长宋华龙参加启动仪式,包河区委副书记、区长葛锐致辞,包河区委副书记王海霞主持启动仪式。

据介绍,此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季”活动,创新方式与元宵佳节相结合,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互助友爱精神。下一步,还将结合“3·5学雷锋日”等契机,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周六志愿行及送温暖、邻里守望等系列活动。此外,合肥市将陆续开展敬业季、诚信季、爱国季等活动,有针对性地组织不同类型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我是包河区最美家庭代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历来把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人生的第一课堂。同心共圆中国梦,离不开千千万万“家和”的力量……”启动仪式上,来自包河区的最美家庭、最美少年、最美医生、最美教师代表,向全社会发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议。金葡萄合唱团献上“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彩歌曲。

启动仪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还参观了现场举办的节日民俗文化活动。合肥市包河区大圩新春民俗文化节活动掀起新的高潮,以民俗、美食为主轴,打造别具一格的合肥民俗文化,乡土美食主题活动,塑造情调理念,展现大圩农产品对于格调生活的理解和定位,突出项目的综合市场属性以及深入人心的民生价值。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