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组织委员对组织工作的理解

社区组织委员对组织工作的理解

核心提示:责任,就是使命,就是奉献。组织工作干的是平时看不出的工作,干得好也一时看不出成绩,干不好则立即见效,影响结果,因此,组织工作的职责定位,决定了组织委员在职责使命的追求上,应该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要把实际工作做在前头,要把社区居民的冷暖安危放在心头,要把精力用在如何为社区居民多做服务上。

社区组织委员,是专门从事基层党务工作的社区工作者,是基层组织建设中的桥梁和纽带,在基层组织建设和社区党员队伍建设上肩负着重要的职责。我觉得一名组织委员要想胜任本职工作,必须要在四个方面更加努力。

一、要有较强的党性修养

上不愧党,下不负民。组织委员必须政治坚定、头脑清醒,才能肩负起党和居民赋予的重托,才能更好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在社区基层工作,不同于企业机关,很多时候同样一句话、一个政策,社工要重复好几遍居民才能理解,社区每天面对的都是一些十分不起眼但却关乎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正是这些事情,使我们需要有更多的耐心,和更强的党性修养,来为居民服务。

二、要有创新的工作方法。

学习和创新是一个终生课题,也是掌握工作方法、进入工作角色的阶梯。组织工作政策性、业务性、原则性强,如果不加强学习,不加强创新思路,就难以跟上形势的发展,难以适应繁重的任务,就难有突破和创新。

三、要有精通的业务能力。

组织委员要有深厚的理论水平和扎实的文字功底,要多学习党建知识、多了解党建形势、多思考党建工作、多积累党建经验。在业务能力上,要做到社区党建业务的“政策通”,党员队伍的“活字典”,从事工作的“专门家”。发展党员的程序是什么?党员队伍有几人?老党员身体怎么样?这些都要清清楚楚。在文字水平上,要勤练笔,多在“笔杆子”上下功夫。平时要积极完成文件草拟、方案撰写、活动总结、情况上报等相关工作。在潜力挖掘上,要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接受各种困难的考验和磨砺,使自己真正做到政治合格、业务精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

四、要有强烈的职责使命。

责任,就是使命,就是奉献。组织工作干的是平时看不出的工作,干得好也一时看不出成绩,干不好则立即见效,影响结果,因此,组织工作的职责定位,决定了组织委员在职责使命的追求上,应该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要把实际工作做在前头,要把社区居民的冷暖安危放在心头,要把精力用在如何为社区居民多做服务上。组工干部要把职责使命作为理想信念、思想品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规范价值理念、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在平凡的岗位上竭诚奉献。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