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辐射京津冀鲁

机场:辐射京津冀鲁

摘要:天津机场成为集航空、铁路、公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作为“进出北京第二空中通道”效应日益显现。  

s1

图 天津机场“北京八王坟城市候机厅”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造就的同城效应下,在北京工作的天津人何珊早已成为了天津机场经津进出京的常客。“目前天津机场绝大多数航班都支持‘空铁联运’,每次出行都会综合机票价格和路途时间,优先考虑从天津出行,而且无论是从八王坟上车坐大巴一路直达天津机场,还是‘地铁+高铁’的出行方式都很方便,双城间的交通费还能报销。”  

在天津,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的“民航板块”有了更“接地气”的内涵:天津机场异地城市候机楼(厅)达到20座,辐射京津冀辽鲁五省市,“空铁联运”车票报销服务已扩展到河北唐山、沧州等地;天津机场巴士专线实现了机场与天津市内五座铁路、公路客运枢纽站以及北京八王坟长途客运站的无缝接驳;全年共有200万名京冀旅客通过多式联运方式从天津机场抵离,19万名旅客报销了“空铁联运”车票。  

天津机场成为集航空、铁路、公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作为“进出北京第二空中通道”效应日益显现。  

随着机场枢纽功能的进一步加强,河北人也再不用折角扎堆前往北京去坐飞机,天津成为了京津冀出行的空中新通道。  

2011年至2015年,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从755.4万人次增长到1431.4万人次,增速位于全国干线机场前列,成为初具规模的区域性枢纽机场和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全力支持天津及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李琨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