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理直气壮地告诉“任志强们”:党媒必须姓党

要理直气壮地告诉“任志强们”:党媒必须姓党

党媒姓党,本来这不是一个需要讨论的问题,但是在“优秀党员”任志强那里,这不但是一个问题,而且还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作为拥有3700万粉丝的知名大V任志强,将自己的观点通过微博一扩散,立即招来国内外一帮人的“捧场”。可见任志强的观点在国内外一帮人中具有代表性,那么我们必须就此问题与“任志强们”好好论一论。

一、反对党媒姓党的逻辑错在哪里?

任志强说:“人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别用纳税人的钱去办不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的事。”任志强又称:“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任志强的逻辑是:人民跟党领导的政府是分割开的;媒体姓党就不能代表人民的利益。也就是说,党员任志强那里,党性和人民性是分割的,是对立的。

2194-11052009532666

习近平总书记说:“坚持党性就是坚持人民性,坚持人民性就是坚持党性,没有脱离人民性的党性,也没有脱离党性的人民性。”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在全国处于领导地位,这是历史的选择,这也是人民群众的选择。因为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来自人民为了人民的马克思主义政党,除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和党领导的政府就是全心全意人民服务的,所以党领导的政府就叫人民政府。怎么能把党领导的政府和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呢?

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也是为人民服务的,党媒坚持党性,就是坚持人民性。党媒坚持党性,就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立场,坚定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宣传中央重大工作部署,坚定宣传中央关于形势的重大分析判断,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党媒坚持人民性,就是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所以,党媒坚持党性原则就是坚持人民性,就是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任志强作为党员,不但不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还公然将党和人民对立起来,将党性和人民性对立起来,把党、政府、党媒同人民群众的利益对立起来,这是缺乏党员的基本常识,还是别有用心?

二、党媒不姓党的危害

舆论是强有力的武器,历史证明,谁掌握舆论这个强有力的武器,谁就可以利用它为自己的阶级服务。在西方,由资本控制媒体,其媒体就必然为资产阶级的利益服务。席卷全美的“占领华尔街”抗议运动面前,美国主流媒体一改往日对别国同类事件嗜血般亢奋的态度,对这场“99%反抗1%”的运动表现出刻意的冷漠和消极,既没有及时报道,更没有大肆炒作。在资本和人民中间,西方的主流媒体毫不犹豫地选站在资本一边。这就恰恰说明,媒体由谁控制就必然为谁服务。

在中国,如果主要媒体不被党和人民掌握,就必然被代表极少数人利益的资本掌握,那么党和人民的主张就无法体现,党和人民的声音就无法发出,党和人民的利益诉求就无法伸张,那么社会主义道路就无法坚持,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必然受阻。

纵观东欧剧变、苏联解体以及西方推行“颜色革命”的历史,被资本控制的媒体舆论在其中推波助澜、上下其手,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高度警惕。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