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雷锋成为时尚

让学雷锋成为时尚

摘要:雷锋精神也从来不是抽象的神祗、虚幻的符号,而是具象的身边榜样。古人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每个人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正是这些身边的、具象的榜样,让我们感受到雷锋一直在身边,让我们认识到雷锋精神可亲、可敬、可学的真谛。

雷锋是永恒的,他是一面永远的旗帜,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人民。学习雷锋爱岗敬业的钉子精神在哪里都能发光,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壮丽而辉煌的人生乐章。正因为如此,学雷锋,成了半个世纪以来时代强音,成了新时期中华儿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学雷锋,要明白学什么。

学习雷锋同志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态度。雷锋同志说过:“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的火热。”回顾他22岁的短暂生涯,换过四个工作岗位,但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在每个岗位上,都得到组织的嘉奖。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是一种积极端正的人生态度,只有认真对待自己的岗位,才能增强对工作的责任心,才能在工作实践中积极主动、勤奋有加,最终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反之,假如对自己的工作毫不爱惜,就会在精神上松懈涣散,似乎工作也就跟自己毫不沾边儿,“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是哪里”,也就谈不上进步和人生规划,更谈不上实现人生目标了。

学习雷锋同志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作风。雷锋同志的生活很简朴,从来不随便花一分钱。他穿的袜子补了一层又一层,他用的搪瓷脸盆、漱口杯,上面的搪瓷几乎掉光了,也舍不得买新的。雷锋同志在日记中记下了这些小事儿,读来令人动容。“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虽然现在我们的生活富裕了很多,但决不能丢掉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作风和美德。毛主席强调共产党员要时刻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决不当奢侈腐化、自毁长城的李自成,言犹在耳,掷地有声。反观前两年有些党员干部,“食不厌精,脍不厌细”,住房不厌宽阔、车辆不厌豪华,在群众中产生了很坏的影响。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各地党风政风迅速好转,让人民群众重新看到了希望、增强了信心。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居安思危、戒奢以俭,推动社会有序和谐发展。

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雷锋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愿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对党员来说,为人民服务,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因为我们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我们要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单在生活中随时随地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更重要的,还要在谋划、决策、执行政令时,心系百姓,做到无偏无私,一切从群众中来、一切到群众中去,最大可能地关注和满足群众需求,让最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