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京津冀文化资源共享

推动京津冀文化资源共享

摘要:王书平委员建议,要完善人才流动的人口管理制度,建立区域基本公共服务协作,资源共享和制度规划对接,进一步推进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政策的一体化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离不开文化发展,加大京津冀一体化区域文化方面的合作具有广阔前景。”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表示,为了大力推进区域文化发展与合作,要以京津冀规划为导向和引领,深入推进三地在产业、市场、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对接,完善各自优势产业链,实现共同发展。

王书平委员建议,要完善人才流动的人口管理制度,建立区域基本公共服务协作,资源共享和制度规划对接,进一步推进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政策的一体化发展。

“此外,发挥三地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把京津冀旅游资源整合起来。”王书平委员认为,要加强三地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共享,联合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理论研究,打造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休闲旅游、农业旅游、历史文化旅游。

在政策层面,王书平委员表示,要共同出台推进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明确各自文化产业发展定位及特色,搭建共建共享的产业促进平台。还要建立健全文化创意产业人才交流平台,加强三地文化的培养规划,积极推进三地文艺人才资源信息互动和引进交流,共同建设艺术交流、人才培养为一体的文化交流基地。

责任编辑:李琨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