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反腐倡廉 加强队伍建设

抓好反腐倡廉 加强队伍建设

摘要:3月3日,江西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习省委《关于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的意见》,全面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16年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周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3月3日,江西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习省委《关于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的意见》,全面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16年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周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发挥好领导表率示范作用

周萌充分肯定了去年政法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就做好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党中央明确告诫全党,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必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抓好反腐倡廉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要求、是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现实要求和加强委机关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切实把行动步调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把握关键,推动政法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是对各级党组织的共同要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发挥好领导表率示范作用,切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严肃责任追究,坚决落实“两个责任”;要坚持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住日常监督管理各个关口,不断强化党内监督;要坚持不懈反“四风”、巩固专题教育成果、狠抓长效机制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前进。

三是加强领导,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组履行职责。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和各处室要积极支持省纪委派驻委机关纪检组开展工作,积极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努力为纪检组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并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增强反腐倡廉的整体合力,为开创机关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纪律保证。纪检组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各类腐败案件。纪检干部要带头尊崇党章、严守党规、廉洁自律,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层层签订廉政建设“责任状”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维稳办主任林强代表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从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廉政教育、加强制度建设、抓好专项工作等四个方面总结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具体为六项任务:一是强化担当意识,压实“两个责任”;二是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刚性约束;三是深化宣传教育,注重文化引领;四是持续纠正“四风”,推进作风建设;五是推进党务公开,主动接受监督;六是坚持防微杜渐,坚守廉洁底线。

省纪委驻省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组组长马青林介绍了纪检组进驻后工作开展情况和2016年主要任务,对政法委机关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

会上,省委政法委机关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分管处室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还安排了委机关三个处室主要负责人进行述责述廉。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