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党纪政纪法纪 践行“三严三实”

严格党纪政纪法纪 践行“三严三实”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践行“三严三实”纪实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一年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汇聚的精神转化为推动金融改革发展的动力,知行合一,务求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一年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汇聚的精神转化为推动金融改革发展的动力,知行合一,务求实效。

践行“三严三实”,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

2015年4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部署后,广州分行及南宁、海口、深圳中支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委会,研究审定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召开动员部署大会,成立工作协调小组,并在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周小川行长“三严三实”党课,及“严以修身”专题,确保学有所悟、研有所得、论有所用。

学习统一思想,凝神聚力。分行党委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严格党纪政纪法纪,践行“三严三实”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辖内各单位积极响应,紧跟而上,教育活动迅速铺开。各单位纷纷采取“三联”方式,与下级单位联学、与政府部门联学、与当地企业联学,交流观点,听取意见;将学习研讨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结合“三会一课”,坚持理论、历史、实践“三位一体”教育,领会保持党员“本真”、“本色”的内在要求。

广州分行党委处处做表率,党委书记、行长王景武亲自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阐释解义,以“三严三实”引领辖区金融科学发展。各班子成员带头研读原著、带头参加辅导报告40余次、带头撰写学习心得50余篇,深入所在支部、深入分管部门、深入联系行127人次,摸状况,知实情,撰写课件,讲授党课30节。使广大党员干部立根固本,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

践行“三严三实”,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

广州分行党委多次深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调研,抓实问题,开实药方,提实举措,以改革开放引领金融事业、以严格管理带好干部队伍、以营造环境践行科学发展,结合履职亲身践行“三严三实”。

坚持“谋事要实”:全力推进广东自贸区建设,积极开展广东自贸区金融创新研究工作,上报总行《关于金融支持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自贸区金融创新研讨会观点综述》报告获得陈云贤副省长高度评价并批示,王景武行长在《中国金融》发表署名文章《依托自贸试验区推进广东金融改革创新》。分行发布了《广东南沙、横琴新区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试点管理暂行办法》,深圳中支研究制定了《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外汇管理实施细则》,实现广东自贸区三地跨境人民币贷款政策同步;在全国首创跨境人民币缴税(费)服务,有效促进自贸区贸易投资便利化。南宁中支提出了深化金融改革发展的一揽子政策建议,得到自治区领导的批示和肯定。海口中支起草的《海南省“十三五”发展规划关于金融部分的原则性意见》被省委采用,提供了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