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为决战“十三五”打好翻身仗提供坚强保证 (2)

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为决战“十三五”打好翻身仗提供坚强保证 (2)

摘要: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赵克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 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不断优化全市政治生态,为决战“十三五”、打好翻身仗提供 坚强的政治保证。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要严明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学习、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廉洁 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进一步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持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统一,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既要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也要坚持好 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的高线,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做“两学一做”的表率。二要紧盯“四风”,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看 紧重点人和重要节点,严防死守,加强监督执纪;经常分析研判不正之风的新动向、新表现,强化问题导向,推动作风建设在坚持中深化。三要铁腕反腐,坚决遏制 腐败蔓延势头。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突出惩治重点,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 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这三类情况同时具备,尤其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勾连交织的,作为重中之重来查处。四要一抓到底,强化基层党风廉 政建设。认真开展基层干部作风整顿,狠刹违规公款吃喝、不作为、乱作为等歪风,加大“小官巨腐”整治力度,严查徇私枉法、欺压百姓、腐化堕落等严重腐败问 题;突出扶贫、民生领域重点,深挖严查腐败问题。市委一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县级党委这个关键。县乡两级党委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从严教育、管理和监督干部。县乡两级纪委要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工作任务,认真纠正、严肃查处。

张古江强调,要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汇聚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要一马当先,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中央和省委都强调要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让 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大多数,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的是少数,而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极少数”,实质就是 要调动更多党内资源,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管住大多数与严惩极少数并举,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践行“四种形态”,党委责无旁贷。要加强经常性教育 管理,着力唤醒党员干部的党规党纪意识,对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出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就要坚定地支持纪委依纪查办。落实好“四种形 态”,纪委的责任更重,执纪的力度要更大,必须强化全局观,把握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既拔“烂树”、严惩极少数,又正“歪树”治“病树”、管住大多 数;必须厘清法纪观,着重用好纪律武器,由重点查“违法”转向重点查“违纪”;必须转变政绩观,既严查严重违纪问题,又不以办大要案论英雄,注重涵养整个 政治生态。各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修身律己,争做廉洁从政模范。要推进制度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坚持好民主生活会制度, 不断强化党内监督。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玉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强化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践行对党忠诚,坚守抓落实的责任担当。要善于抓住重点,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要注重改革创新,不断为工作增添动力活力。要加强纪检干部自身建设,为工作落实提供可靠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陈玉祥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坚持挺纪在前,实践“四种形态”,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

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市监察局副局长及市纪委监察局副主任以上干部,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县市区纪委书记,市直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驻市部分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