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四风”发条越拧越紧

纠“四风”发条越拧越紧

摘要:日前,河南省洛阳市纪委通报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这是该市持续发力正风肃纪的一个缩影。

洛阳市法制办副主任牛振宇驾驶公车送孩子上学被市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洛宁县畜牧局局长刘新延乘坐下属单位公车走亲访友被洛宁县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孟津县平乐镇平乐村违规向8名村干部发放补贴14400元,平乐镇纪委分别给予该村党支部书记郭晓科、村委会主任郭留建和村报账员郭亚平党内警告处分……

日前,河南省洛阳市纪委通报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这是该市持续发力正风肃纪的一个缩影。

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洛阳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25个,处理党员干部565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509人,处理县处级领导干部19人。

洛阳市针对“四风”问题出现的新形式、新动向,注重抓重要节点、抓手段创新、抓明察暗访、抓通报曝光,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持续纠正、坚决查处,使纠“四风”的发条越拧越紧。

聚焦突出问题,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后仍然顶风违纪的行为。去年以来,该市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425个问题均为顶风违纪行为。

严格倒查追责,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又追究顶风违纪者所在单位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如2013年以后,偃师市住建局质监站站长张铁良不收敛不收手,多次收受施工队、混凝土厂、工程项目负责人所送的现金和超市购物卡,违反了廉洁纪律,2015年5月19日,偃师市纪委给予张铁良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追回收受的礼金;偃师市监察局给予张铁良行政撤职处分。偃师市住建局副局长李应斌因未履行好“一岗双责”,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加大明察暗访力度,2015年以来洛阳市纪委协调公安、工商、税务等多部门组成检查组,采取异地交叉互查、部门专项检查、市级重点督查等方式,对饭店、大型超市、土特产商行及机关事业单位门岗、收发室等进行了204次明察暗访,仅今年春节期间就通过暗访检查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线索129个。

集中通报曝光,及时收集通报问题,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2015年,该市共印发通报201期,通报典型案例389个。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