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代表团审议慈善法和两高工作报告 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参加

北京代表团审议慈善法和两高工作报告 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参加

3月13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北京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慈善法草案修改稿、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参加审议。

代表们认为,两高报告主旨鲜明,重点突出,很好地回应了近一个时期以来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新的需求和关切,全面客观地反映了过去一年两高工作。

池强代表建议,两高要从源头进一步加强司法审查,让有限的司法资源发挥更大作用;保证统一执法,维护司法和法律的权威;加强自身监督,把规范司法行为做在前面。

慕平代表建议,进一步重视和加强诉前调解,不断完善与行业调解组织的对接机制,进一步提高调解质量和效果,缓解审判和执行工作压力;重视和加强司法辅助人员队伍建设,缓解法院工作人员配置不足造成的工作困难。

敬大力代表建议,最高检应突出加强对司法改革的领导统筹力度,确保各项改革措施尽早落地;进一步延伸法律监督职能,逐步探索建立检察监督的新格局;树立全面预防理念,构建新形势下检察机关的预防工作体系。

方新代表建议,减少行政化、官僚化,加强规范化、专业化,加快推进对法检单位的法官检察官、行政和辅助这三支队伍分类管理,改进薪酬制度,切实保障法官检察官的人身安全。及时清理修订已经不适合当前司法实践的司法解释。

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万明到会听取意见。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