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清明祭扫高峰拉开序幕

南京清明祭扫高峰拉开序幕

摘要:今年的清明祭扫高峰从今天开始拉开序幕,往后几周的每个双休日,各大墓园都会迎来大量人流、车流,据预计,今年前往南京南郊墓园祭扫的总人流量将会达到148万人。

4

5

今年的清明祭扫高峰从今天开始拉开序幕,往后几周的每个双休日,各大墓园都会迎来大量人流、车流,据预计,今年前往南京南郊墓园祭扫的总人流量将会达到148万人。今天,南京交管部门也发布了出行提醒,建议广大 要去南京南郊扫墓踏青的市民,一定要提前做好路线规划,尽量避开宁丹路等易堵路段。

【自驾避开宁丹路 铁心桥施工最易堵】

记者来到南京的宁丹路的铁心桥段,每年清明祭扫高峰期间,这条路也是最为忙碌的一条路。今天记者在现场看见,车流量已经大了起来。交管部门也提醒大家,在清明期间需要去南郊祭扫或者踏青的话,最好能够避开这条拥堵的路。

因为沿线有道路施工,今年的宁丹路会比往年更加难走,车流量一大,拥堵再所难免。南京交警八大队副大队长陈兴民表示,由于铁心桥大街的春江路要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施工,这对宁丹路的交通影响也非常大。另外,普觉寺墓园今年又新增了2000多个墓穴,届时可能扫墓的车辆也会有所增加。

今天上午十点半左右,正是市民祭扫完毕回城的高峰时段,宁丹路由南向北方向出现了长达三四公里的拥堵,交警建议大家前往南郊或者返回时最好从将军大道绕行。

在车流量大时,交警还会采取临时交通管制, 对绕城公路安德门大街南以及北匝道口,进行全封闭的管控。

【墓园车位需排队 路边车位有空就停】

目前普觉寺墓园内的停车位只有三百多个,所以大多数前来祭扫的车辆只能停在普觉寺门口的路上,需要注意的是,车辆可以停在路的两侧,但是必须单排停放,另外车头的方向一定要顺着路的方向。

南京交警八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徐传辉表示,有的司机可能会认为停车较远,要步行一会儿,所以干脆就在门口排队,其实这个是欲速则不达。把车子停得相对远一点再走过来,可能反而会更快的把祭扫任务完成。

【祭扫高峰期间 宁丹路禁行货车、渣土车】

为了确保交通安全,扫墓高峰期间,宁丹公路 禁止机动货车、渣土车、教练车、拖拉机、农用车等车 辆通行,违者将会受到处罚。南京交警八大队副大队长陈兴民表示,如果是货车等禁行车辆闯禁区,按照交通法,将面临1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

【编后】今年清明祭扫高峰从今天开始一直会持续到4月10号,其中,清明祭扫的最高峰会出现在3月19、20、26、27号以及清明节的三天假期。特别是在清明节前最后一个双休日和清明假期期间,像普觉寺等墓园的内部停车场,可能在早上7点半前就会全部停满,人流高峰则会从早上8点就开始出现,我们建议大家如果有条件,尽量还是乘坐公交祭扫专线,绿色出行,避免车位难找或者堵在路上的尴尬。

责任编辑:李琨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