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踏青郊游 勿忘“带上”健康——行

清明踏青郊游 勿忘“带上”健康——行

摘要:不少人以外防晒只是夏天的专属,然而春天的紫外线其实也很不甘示弱。如果在3、4月份过度暴晒于阳光之下,一样会患上日光性皮炎等疾病或者是晒斑频出。

三月末,四月初正是春季郊游踏青好时节,再恰逢清明小长假,伴着惠风和畅,慵懒的踏过脚下每一块土地已是当今上班族,学生族们最渴望不过的事情了。然而,在踏青身心放松的同时,也不要忘了携带健康。

外出皮肤篇

案例

Andy平日在“暗无天日”的写字楼里上班,四月初终于“捡”来了个清明小长假,又逢双休,便喜滋滋的带着大洋帽和波西米亚风格长裙去海边度假。海浪,沙滩和给力的阳光,让Andy活力四射,一改平日上班无精打采之面。然而乐及生悲,在第二天下午后,Andy的皮肤炙热,浑身瘙痒,并伴随有小水泡。经诊断,让Andy无法接受的是春日里的阳光也能将皮肤晒出了“皮炎”。

注意事项

不少人以外防晒只是夏天的专属,然而春天的紫外线其实也很不甘示弱。如果在3、4月份过度暴晒于阳光之下,一样会患上日光性皮炎等疾病或者是晒斑频出。因此,即使是在万物复苏的春季,出门在外,时间过长的话也要记得涂上防晒霜,打防紫外线伞,做好防晒工作。并且在饮食方面除了清淡以外,还应多吃西红柿和柠檬,猕猴桃等食物。

责任编辑:李琨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