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诠释“三个没有变”

用行动诠释“三个没有变”

“总书记给我们吃了颗定心丸,也激发了担当精神。”连日来,两会会场内外,代表委员尤其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习近平总书记《毫不动摇坚持我国基本经济制度 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热议不止,振奋不已。

回顾改革开放历史,企业家的安全感与获得感、信心与创造,是一个国家经济活力的重要来源。面对占GDP比重已逾60%的非公经济,总书记用“三个没有变”,肯定非公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重申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任何想把公有制经济否定掉或者想把非公有制经济否定掉的观点,都是不符合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都是不符合我国改革发展要求的,因此也都是错误的。”掷地有声的讲话,释放了清晰无误的政策信号。

对各级政府来说,能不能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既是政治责任,也是能力体现。对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来说,能不能从总书记讲话中汲取发展动力、提振发展信心、提高自身素质、不负时代机遇,既是企业的比拼,也是企业家的竞争。

把政策效应化作现实生产力,用行动诠释“三个没有变”,我们必能迎来满园春色。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