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打造“六型”交通机关

忠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打造“六型”交通机关

摘要: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与推进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思维。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与推进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思维。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忠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转变职能为核心,以提高服务能力为根本,以为民务实清廉为目标,加快推进治理现代化,着力把西充交通运输局打造成为“六型”政府机关。

坚持理论学习,打造学习型交通机关

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是打造学习型交通机关的重要基础,也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政治要求,也是一项政治准则,是忠于党的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必然遵循。一是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法律法规理论、学习市场经济理论、学习专业知识技能等相关理论知识,丰富政治理论素养,提升自己执政能力与水平;二是要把坚持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会前学法成为制度,坚持自觉学法、遵法、守法,把依法办事作为履职的遵循;坚持做到“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理念,做到把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严格政治规矩,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政治功能,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创新、自我提升。

坚持科学施政,打造开放型交通机关

坚持科学施政,是打造开放型交通的基本准则,就是要坚持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坚持政务公开。一是深入解放思想。坚持敢为人先,打破常规,开拓创新,站在战略高度和发展大局去谋划交通项目,运用市场化的手段推进交通项目落地与建设,推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超常发展。二是坚持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紧扣县委、政府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中心,结合西充交通运输实际,集聚要素资源,通过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作出西充交通运输的全局跨越发展规划,构建科学发展蓝图,筑牢“生态经济强县”、“西部绿谷”、“幸福家园”的交通运输先行基础。打造西充川东北次级交通枢纽,使西充融入南充,与南充城区同城发展,一体化发展。三是强化机遇意识。主动抢抓发展机遇,以更高的视野、更大的气魄,把西充交通运输置于全市、全省及全国的发展全局中去寻求机遇,聚集资源,在用活用好机遇中释放发展潜能,对接国、省发展战略,赢得发展主动。四是坚持政务公开。提高与扩大党委会、局务会的参与度,持续做好党务、政务、财务“三务”公开。加大交通项目计划、交通项目资金使用、交通行政许可审批、交通运输资源配置、交通行政处罚等重点领域公开力度,让行政权力更加公开、透明、公正。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