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水平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水平

摘要:3月11日,天津武清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对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做法经验,对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王小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令生,区委副书记钟书明出席。

3月11日,天津武清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对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做法经验,对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王小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令生,区委副书记钟书明出席。

王小宁在讲话中说,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深入实施“强基创先”工程,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村级事务管理不断规范,基层干部队伍素质显著提高,基层保障力度不断加大,党建工作责任层层落实,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保证。

王小宁强调,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增强做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新的提升,努力为加快建设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做出更大贡献。

王小宁指出,做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必须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农村治理水平。要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给责任、给支持、给舞台,深入开展以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为内容的“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作用。要强化村民自治机制规范运行,完善村级组织议事规则,加强村级事务监督管理,发挥党组织在议事决策中的主导作用,推动村级决策权力规范有序运行。要强化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发挥,在明确工作定位、规范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做到人员配备到位、职责落实到位、制度运行到位。要强化基层工作投入保障,加大对村级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切实做到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