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建设

深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建设

摘要:过去一年,深圳在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程中,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立足长远、标本兼治,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阔步前行。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过去一年,深圳在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程中,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立足长远、标本兼治,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阔步前行。

立足“全面”锻造坚强领导核心

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全面”。

过去一年,深圳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党的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基层建设等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部门,确保党始终成为深圳经济特区各项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制定出台深圳《关于推进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的意见》,在全市644个社区全面启动实施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出台加强社区党委书记岗位待遇、服务群众经费、社区办公及服务阵地等“三项保障”的相关规定,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通过标准化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出台《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若干规定》,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的责任清单和问责办法;

——制定市管领导班子及党政正职“五责联审巡查”工作制度,会同纪检监察等部门,联合开展选人用人责任、机构编制责任、议事决策责任、领导分工责任和任期经济责任的检查,形成干部监督“组合拳”;

——出台《中共深圳市委关于全面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明确巡察机构、巡察对象、线索和问题处置方法,巡察结果作为干部考核依据,进一步健全了常态化的党内监督机制;

……

特区党建领域一系列的制度建设,不断扎紧扎牢了制度笼子,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