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工作计划

办公室工作计划

核心提示:认真抓好文明单位创建、双拥工作创建、电子政务建设、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档案管理、保密管理、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普法依法治理等工作,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控制和规范“三公”经费支出。

xx年政府法制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建设法治政府为目标,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要问题的决定》、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关于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的决定》和《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为主线,科学谋划依法行政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制度建设质量,健全行政决策规则,注重执法监督和考核,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功能,着力推进行政调解,加大法制理论研究与宣传力度,为建设幸福xx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

一、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1.在征求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提请区依法行政工作领导组出台年度依法行政重点工作安排,明确工作任务、具体措施、责任主体,确保依法行政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2.按照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安排,督促、指导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区直部门落实年度依法行政工作任务。

3.深入推进全区依法行政工作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加强依法行政示范创建活动督查指导,积极培育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先进典型,适时召开经验交流会。

4.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依法行政考核工作,制定科学的法治建设指标体系和考核标准,创新考核方式,并认真组织实施。

5.做好区政府法律顾问组织、服务、联络等工作,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积极作用。

6、做好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咨询专家选聘工作,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二、规范性文件办理工作

1.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科学拟订规范性文件年度制定项目计划,更加注重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保护环境、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建设。

2.认真执行规范性文件论证制度,组织做好专家咨询论证、广泛征求意见等工作,增强规范性文件的操作性和科学性。

3.进一步扩宽公众参与规范性文件制定的途径,推行规范性文件网上征求意见制度,实行听取和采纳意见情况说明制度。

4.组织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确保规范性文件适应法律法规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

5.根据《xxxx区规范性文件清理和实施效果评估规定》,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规范性文件实施效果测评。

6.认真完成法律、法规、规章等草案征求意见的反馈工作,及时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7.根据《xx市xx区政策解读制度》组织有关部门及时解读出台的规范性文件。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