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与实践(3)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与实践(3)

摘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外交理论体系博大精深,具有高度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外交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三、推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和实践再上新台阶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外交理论体系博大精深,具有高度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外交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外交实践气势恢宏,极大地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大助力。我们要以党中央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为指导,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进一步开创外交工作新局面。

要积极开拓进取,不断提出新思路、推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使中国外交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狠抓贯彻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外交决策和部署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加强策略运筹,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我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大统筹协调,坚持外交大权在中央,加强党对外交外事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全方位推进外交外事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李琨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