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菲: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心共筑中国梦(2)

黄海菲: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心共筑中国梦(2)

团结是金,稳定是根基。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各个民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唇齿相依”交融和谐发展。民族团结是民族关系的一种良性状态。习近平同志指出:“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中国力量,“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兄弟齐心,其力断金。”作为华夏儿女,每一个人要树立崇高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最大限度地团结依靠各族群众,有效地维护了民族地区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就一定能够筑牢民族团结,民族共同繁荣的进步基石,铸就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各族干部群众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十三五期间,建立精准扶贫机制、解决民族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着力打好反暴恐人民战争、精心保护和传承少数民族优秀文化……党中央进一步明确了民族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任务,为民族地区发展和各民族同胞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最管用的是争取人心”各民族在共建共享中,尊重差异、包容多样,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各族兄弟姐妹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像吸铁石一样牢牢围绕在党的周围,我们就一定能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推向前进,同心共筑中国梦。

相亲相爱的中华大家庭,拥有草原的辽阔、绿洲的雪水、明媚的阳光、山乡的清风,回荡着豪迈悠扬的歌声。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