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退出6000亩高耗水农田

怀柔退出6000亩高耗水农田

摘要:2016年起,怀柔区开始调整小麦、玉米等高耗水作物的种植规模,推广节水型农田和果林。今年,全区将有6000亩高耗水作物被高效节水果园和景观农田取代。

2016年起,怀柔区开始调整小麦、玉米等高耗水作物的种植规模,推广节水型农田和果林。今年,全区将有6000亩高耗水作物被高效节水果园和景观农田取代。

目前,怀柔区共有农田、菜田10余万亩,分布在平原和山区。农田作物以小麦、玉米为主,菜田基本采取大棚种植,耗水量十分可观。根据今年疏解非首都功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重点工作任务安排,怀柔区将有序退出高耗水种植业,年内将划定5.77万亩农田和2.7万亩菜田,余下的逐步调整种植结构、改善种植模式。今年,已确定在桥梓、长哨营、北房、汤河口等镇乡选取6000亩高耗水传统农田,改种高效节水果园和景观农田。

此前,按照疏解非首都功能的理念,怀柔区农委先期在桥梓、渤海等镇试点建设高效节水型苹果、樱桃、桃等果园,都取得了成功。今年确定的3000亩高耗水农田调整为高效节水果园工作即将展开。

同时,还将在山区主要公路两侧和旅游沿线选取3000亩高耗水农田,种植油菜花、油葵、向日葵、菊花等耐寒作物,形成景观农田,为山区旅游增添景致。此外,对于将要划定的5.77万亩农田和2.7万亩菜田,也将逐步优化作物品种、实施节水技术,打造节水型高效良田。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