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自招“博雅计划”开始报名

北大自招“博雅计划”开始报名

摘要:今年北大“博雅计划”共涉及24个学院的27类专业,但与去年相比,并未涉及医学类专业。考生申请后,校方将依据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初审结果分“优秀”、“通过”、“不通过”三个档次。“优秀”的考生可直接进入测试、面试环节,“通过”的考生获得笔试、面试资格,“不通过”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的选拔环节。

北京青年报记22日从北京大学招办获悉,作为自主招生的特殊部分,2016年北大“博雅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称“博雅计划”)招生已开始报名。该计划要求考生基础学业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1%以内,考生入选后,高考成绩最低可降至一本线录取。与去年相比,今年“博雅计划”并未涉及医学类专业。

据北大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博雅计划”要求考生志向远大明确、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具有发展潜能、有强烈的好奇心;学业成绩突出、基础学业成绩原则上应位居全年级前1%以内(文理科类分列)。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向北大自荐。

今年北大“博雅计划”共涉及24个学院的27类专业,但与去年相比,并未涉及医学类专业。考生申请后,校方将依据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初审结果分“优秀”、“通过”、“不通过”三个档次。“优秀”的考生可直接进入测试、面试环节,“通过”的考生获得笔试、面试资格,“不通过”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的选拔环节。

据了解,最终获得“博雅计划”认定的考生,降分优惠政策为60分至10分不等,特别优秀者最高可获降至当地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按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在后续培养中,入选考生将优先推荐进入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和北大相关学科专业的拔尖人才培养项目;优先推荐参加本科生科研活动、交换项目及海内外实习、实践等。同时,将优先安排各院系知名教授担任其本科期间导师并优先推荐免试保送研究生及申请留学。

据悉,“博雅计划”报名工作将于4月15日截止,初审结果将于5月中旬公布,测试时间为6月中旬,测试结果将于6月22日左右公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