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  情怀  实干

理想  情怀  实干

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奋斗在复兴的征程上,我们需要理想,需要情怀,需要实干。

坚守政治理想。政治应是正义的、高尚的 ,因而政治理想是远大的、光明的。无论物质如何充盈、时代怎样变迁,补好理想的精神钙质,始终是放松不得的“灵魂工程”。回望近代中国百余年风雨苦难,从一个积贫积弱、满目疮痍的国家重回世界舞台中央,无数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前仆后继,几代建设者们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无不靠胸中的远大理想。而如今的我们,处在这个大发展、大变动的时代,观念多样,思想激荡,既有“登高望远”的豪情,也有“为山九仞”的压力,越是这样,我们党员干部越需要高扬起理想的旗帜,砥砺起勤劳奋斗的精神,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信我们党所从事的事业是为国家、为人民的,是值得为之奋斗终生的,始终充满为群众谋福祉而奋斗的昂扬激情,把造福百姓作为终生追求,让励精图治的政治理想永不动摇永不懈怠。始终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永远姓党、信党、为党,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并化为推动国家富强、民族兴旺和人民幸福的激情与能量,坚决切实克服理想信仰“渺茫论”“悲观论”“虚无论”等错误思想,常怀爱民之心、常思兴国之道、常念复兴之志,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在诱惑面前多一分坚毅,在得失面前多一分从容,在功利面前多一分淡定,彰显干部平常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的本色。当然,坚守理想要体现到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要到实践中磨砺,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而不是坐而论道,真正在真抓实干中见成效。

秉持家国情怀。一个没有精神力量的民族难以自立自强,一项没有伟大情怀支撑的事业难以持久长续。“让人类远离饥饿”的袁隆平,一粒米的科技创新而让全世界的人吃上饭,把汗水洒落山间邮路的王顺友,“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焦裕禄,“一生做好一件事”的大学教授王辉,之所以能描绘大写的人生、成就不凡的意义,关键在于有情怀的丰润与引领。而纵观当下,个别党员干部在经济大潮中晕晕乎乎、头脑发热,作风不正、为政不廉,淡忘责任担当,盘算个人利益,计较私誉损毁,斟酌进退得失,追根究底还是丧失了家国情怀,情怀的丧失是最大的丧失,是命脉的断裂,是变质之因、堕落之源。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时代更需要大担当大气魄大情怀大追求,涵养起“计利当计天下利”的家国情怀,置于心,践于行,从容面对功名利禄、人世繁华,秉持住“风物长宜放眼量”的远见,深深感念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的同频共振,以百姓之心为心,以天下兴为己任,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成自己奋斗目标,自觉把个人价值寄托在对国家和人民的大爱中,时刻扪心自问,我们党是怎么走过来的?是为什么而出发的?坚守家国情怀,涵养执政良知,多观照现实,关心人民疾苦,了解人民所想所愿所需所求,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家国情怀托举复兴使命。

185

情怀如梦 家国在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